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经”历新农成果 坚定乡村振兴信念 ——best365英国体育在线金融系赴长沙县开展教学实践活动

时间: 2023/11/14   作者: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员工回信精神,进一步提升best365英国体育在线金融员工社会实践能力,引导金融学子在实践中巩固理论知识,增强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11月12日,在金融系副主任罗荷花副教授和邓玲老师带领2021级金融专业员工到长沙县果园镇新明村和花果村开展参观学习和座谈交流。

W020231114096468292615.jpg

    新明村党总支书记黄季明首先对员工和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在向大家介绍了新明村的基本情况后,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新明村农村综合改革展厅,并介绍了新明村的生态文明发展、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的举措和机制创新。参观完展厅后,黄书记与老师和同学们展开了生态文明建设与乡村振兴的主题座谈会,对金融专业员工将来如何运用金融手段更好助推乡村振兴和实现共同富裕提出了几点建议和期许。黄鑫、李欣桐等同学就金融如何助力乡村产业振兴、金融如何促进新明村农民增收等问题进行了提问与交流。座谈会上,罗老师也嘱咐同学们,利用好宝贵的机会将理论与实际结合,注重吸取金融助推乡村振兴的“新明经验”,用更好的实际行动展现金融系学子的使命担当和精神风貌。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师生们还参观了迪为农业示范基地、长沙有机谷有机农业示范展示基地等,深入了解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资金需求、金融助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等情况。

W020231114087427651900.jpg

下午,师生们在花果村党总支书记冯广带领下参观了花果虾养殖基地、花果湿地公园等,感受乡村发展的巨大变化。同学们纷纷表示,实践活动收获颇丰,回来后一定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增强本领,为将来服务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best365英国体育在线 罗荷花 孙茜 黄鑫)

 


点击下载文件: